2011年5月2日星期一

想不透的瞬間

那一天,我走在一條路上。
那是一條我每天必經之路。
那也是一條,我不會停下來看風景的路。

可是那一天,我停下來了。
我停下來,只因為我看到一朵花。
這朵花,是我平時沒有注意,還是它突然出現?
它綻放的光彩,竟然讓我的視線離不開它。
為什麼?

那個時候,有種衝動想摘回家,細心地照顧。
可是,我要放在哪裡?
我要把它放在花瓶嗎?我家裡好像沒有花瓶。
買花瓶嗎?我口袋裡沒有錢。
那麼就把它種在屋前的空地吧。
那樣不好嗎?那邊什麼遮風擋雨的東西也沒有,一場大雨可以把它弄死了。

如此地想著,想著;就坐在旁邊一直看著,看著。
想著、看著,天也黑了,路總要走。
至多,明天再回來看。

翌日,回到同樣的地方,看到它安好地在那裡,心裡有一種欣慰。
在想,如果不是這裡的土壤,它也會不會長得這麼好、這麼壯?
我想,應該不一定吧。
畢竟,每一片土地,都有不同的營養。
那麼,若把它放在別的地方繼續成長,會不會變得不美了?

如此地想著,想著;就坐在旁邊一直看著,看著。
想著、看著,天也黑了,路總要走。
至多,明天再回來看。

第三天,回到同樣的地方,卻發現那朵花不在了。

--完--

5 条评论:

美淇 说...

写得很好。。。
但是。。。有种伤心的感觉

状益 说...

你看得明白咩?

美淇 说...

我讲我明白你信吗?

状益 说...

skype我解釋。

匿名 说...

Like ...
lt may bring different meaning in ones point of view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