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5日星期六

二零一二衛塞節記事 - 傳燈

話說我今年居然參與了衛塞節慶典,去年我好像是沒有的。不過說回來,也好像是去年第一次沒有參與。算了啦,都不重要。

今天除了中午吃了一餐素食之外,就是晚上闖進去GICC吃晚餐。哪知,卻是傳燈儀式開始前的準備工作。一進門,就被派了一根蠟燭。在不知道什麼力量引誘我之下,我就慢慢地與周圍的人群變成一夥了。

這一次的傳燈,讓我想了很多。一路走過,都是在想東西。聽到主持人說,蠟燭經過大門的時候風很大,人生就像這樣,總會有困難。

那個時候我就在想,這一根蠟燭,難道不是在比喻人生嗎?一開始,總要有人去點燃你手上的蠟燭,就是有你的父母,去點燃你的生命。然後,你又必須去點燃其他的人手上的蠟燭,一代傳一代。

點燃之後,其實你必須要保護你手上的蠟燭而不讓它熄滅,就像你不會自尋死路一樣。走太快,蠟燭會熄。我們的生活,何不是如此?每一天我們都“沉醉”於忙碌當中,很多美好的事物都從身邊擦肩而過,來不及體會。有時候,蠟燭快熄滅的時候,不妨放慢腳步,你可以看到發光的蠟燭。

有時候,風太大,會把蠟燭吹滅。人生亦如此,我們無時無刻總會有外來的因素而使我們喘不過氣來。這個時候,我們會想到我們的親人,想到我們的朋友,想到我們所珍惜的人事物,總有一件可以將你的生命繼續燃燒。

走完一圈過後,我呆呆地望著我的蠟燭,怎麼可以燒得這麼燦爛,一滴蠟也沒有外流。
我心想,是不是剛才我一直念佛號的關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