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9日星期一

正态分布的前段

*事先声明,以下的言论可能不经大脑,请各位各自斟酌其中。

正态分布,英文Normal Distribution,相信各位一定不陌生。
为什么突然提起这个呢?
因为,我们大部分都是属于中段的,是因为中段的分布比较大,所概括的事物也比较多。

想问你们一个问题,有没有觉得自己,是一个与众不同的人,总觉得自己比别人特别一点?

我相信,大家的答案一定是,“对的,我总觉得自己比别人不同。”
不要怀疑,我不是你肚子里的蛔虫,这只是人性的常理。
可是,很多时候,我们多做不到特出的自己,为什么?
可能,在以后的日子,我再跟你们讨论吧!

然而,这次我要带出的话题是,我其实是一个很特别的人。
我一直都认为我是正态分布前段的人。
为什么是前段,而不是后段呢?
因为,前段是比较有才华的人,而后段则正好相反。
如果说拿个例子的话,爱因斯坦是属于前段的人。
(是啊,狮子座的人,总是自大。)

经过时间的洗涤,经过如此的沧桑,我的才华,却一层一层地被遮盖。
嗯,是的,是我下意识去遮盖。
因为,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有时候的我,不想做到太特出,导致很多事情都不用百分之百的力量去做。
人大了,顾忌的事情总会多。
太特出,树大招风啊!
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已经不会防小人了。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自己给自己的安全感,好像已经不存在了。
无论什么时候,总是在寻找那一份可以安心的感觉,使得自己可以全心全意地放开自己。
最近,才发现,束缚自己太多了。
也可以说,放任自己太多了。

唔,到底有什么办法,可以再让自己成为真正的正态分布前段的人呢?
或许,现今最快的方法,就是找回那份失去的安全感,还有勇敢吧!

5 条评论:

咖啡欣。caffeine 说...

you think too much. time to take a break.

状益 说...

是啊~~
呵呵~~
你也一样,休息一下~~

彩莹 说...

又是一篇我看了不太明白的文章。
学长你每次都写得很深奥啊。。。
我只明白那句“狮子座的人,总是自大”的话。
没办法,我有深刻体会。

LeisuRely 说...

有时候,太特出不好,可是太隐藏你自己,也不是一件好事,还望你能找到你的平衡点~

kiseki 说...

“事先声明,以下的言论可能不经大脑...”
好像没看过你跳舞耶!什么时候秀一小段华尔兹来看看啊?

p/s:不要说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哦!(显然的,这只是借口)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