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4日星期二

博大饥饿30

趁着记忆犹新,赶快用文字记录最真实的心情。

三十个小时说长不长,说短,其实真的不短。以一个正常人而言,睡眠就把八个小时了,只剩下二十二个小时。这样的时间里,难道我们不能忍受饥饿吗?

博大饥饿30,与其他营会在Bukit Jalil Indoor Stadium(抱歉,不懂中文翻译)进行倒数之后,正式宣告圆满结束。我不是筹委,严格来说我只是一个小小的工委,我还是要说,虽然这个是我参加的第一个饥饿三十,但是可以肯定的是,绝对不会是最后一个。

现在是凌晨四时二十分,距离倒数结束已经超过十二个小时了。

这几个星期下来,让我看到很多。喜欢观察人性的我,让我看到很多,真的很多。有好的、坏的、值得学习的、应该避免的、以及等等……其实,这些都是题外话。

这一次的主题,是城市贫困,英文是Urban Poverty。有人可能会好奇,城市不是一个繁华的都市吗?所有最先进的科技,都能在里面找到,不是吗?怎么还会贫穷呢?那么我先有一个问题要问,只给不是居住在雪隆一区的朋友,你们觉得要在吉隆坡生活,一个月要多少的生活费才足够呢?一千?两千?这个问题的答案,请你们自己找出来。第二个问题,那么你们会不会觉得在吉隆坡工作的收入会比自己的家乡多?我相信大家都会认为前者比较多。

基于这个理由,很多人从乡村地区,迁至城市,是一家大小哦。然而,抵达城市之后才发觉,城市的生活费高,而自己能做的工作又少,薪水又低,很多时候都是入不敷出。因此,导致贫穷出现。在城市里面,其实有很多地区都是贫民窟。他们没有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基本设备不齐全,孩子们得不到教育的机会,更多的是营养不良。

他们,居住在城市里。

说完主题,不知道大家会不会觉得自己真的很幸福? 至少,读者这篇文章的你,可以享有网络服务。
在博特拉大学举办的第一届,圆满地结束了。

=======分割线=======
=====被我存入草稿=====
======下面继续=====


但是说到继续,我又不知道应该写什么了。

2 条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