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日星期二

奇怪的特別

一面用磚塊砌成的牆壁,如果你看到有一塊磚凸出來,與牆壁本身格格不入,你會覺得很奇怪。你會開始好奇這塊磚有什麼不同,它這樣的擺法有什麼意思?然後你會開始去瞭解,原來這塊磚是設計師的設計,又或者它是另一個建築的基石。種種的原因,你會找到答案。

但是,如果你找不到答案的時候,你會發現它很礙眼,因為找不到它的用處。然後,你會開始消滅這個不協調,可能你會敲碎,使之與牆壁平行,又或許你會離開這裡,不願再看到。不論是什麼,當你這樣做的時候,就表示你已經放棄去滿足你的好奇心,因為此刻你的好奇心已經變成了一種精神上的累贅。

在一片茫茫的人海中,或許你遇見很奇怪的人,或許你也遇見特別奇怪的人,或許你會遇上特別超級奇怪的人。通常這個時候,你都會很好奇為什麼這個人這麼奇怪,你會開始去尋找答案。找到的話,可能你會說,這個人這麼奇怪,原來他經歷過那麼多故事。找不到的話,可能你會發飆,開始批評這個人太過奇怪,與大眾格格不入。又或者,你會選擇不再跟奇怪的人交往。

其實每個人都不一樣,可是感覺起來又很一樣。很多年前有人說我很奇怪,我就開始發現,我好像真的跟別人有點不同。怎麼辦?難道我是外星人的小孩不成?結果我開始自卑,缺乏自信,開始跟著別人的步伐走,嘗試融入大自然的環境。可是,我的思維卻阻止我就這樣地跟著走,因為它說,這樣一直跟著別人走過的道路,你這一生人有什麼精彩?於是,我還是跟大眾格格不入,還是陸續有很多新朋友說我很奇怪。

直到後來,也是近兩年,我開始花錢去提昇自己,我開始學習更多新的知識。慢慢地我才發現,原來我不是奇怪,只不過跟大眾不一樣,比較特別罷了。其實,我也沒有要求全部人能夠接受我,就好比我不可能接受全部人一樣。總會有人你比較關心,或者你比較厭惡的。

生活在一個充滿框框的世界裡,只要你稍微一點出框,就會變得不平凡。

讓你選擇,你要平凡中的不平凡,還是要不平凡中的平凡。

我,
只不過是選擇了前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