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2日星期四

突然強烈的情緒

對於一個人的所作所為,如果你本身會有很強烈的情緒反應,這就證明了你這個人在心裡面存在一個地位,而這一種地位是沒有分好壞的。也就是這個人在你心裡面可以是愛人,也可以是敵人。

還記得我在面子書上寫過的一個狀態,
對於你不想去關心的人,不論那個人做過什麼事,過著怎樣的生活,你是連鳥都不會去鳥他的。

可是如果一個人你會苦口婆心地勸說,甚至發脾氣地罵他,那麼就算你口上說不,心裡某處還是會關心他的。
詳情可點http://www.facebook.com/juanyih/posts/10152025789776858
自從學習觀察力以來對,你沒有看錯,是“學習”,觀察力是可以有系統的學習的),還有關照自己的情緒,以及觀察別人的行為,用了很久的時間,才發現我一開始所講的。所謂強烈的情緒反應,就是對方做過了什麼東西,然後本身的情緒會突然改變,可能是從開心突然變成生氣,也可能從傷心變得快樂。


P/S:對於那些完全明白這中情況的人,可以看出其實我有很多漏洞的。謝謝。

後記:本來想寫亂筆特區的,結果寫了石碑幽林。唉……

3 条评论:

취텡 说...

怎样学习观察呢?

馨狄倩兒 说...

其實 我很認同 不管愛還是恨 他的一切如果能牽起你任何的情緒 那就是在乎

状益 说...

추이팅,
這個要面對面才能教。
在這裡教就像個了一層紗那樣,看不清楚的。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