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0日星期二

人缘太过强大症

身边的朋友都会说我人缘好,我不知道他们是酸我,还是真的这么说。(看着这一段话的人,请不要对号入座,因为不只是你这么说过而已。)

关于人缘,我应该怎么解释才能最让人接受呢?

曾经用紫微粗略的排过十二宫,没有记错的话它说我一生有朋友缘,此解释为宿命。
喜欢观察周围环境、人生百态以及关于人的一切的我,认识多一点人,是我的兴趣,此解释为性格。

由于这一种现象,我发现,会衍生出一种很好玩的现象,那就是孤独。

不信?来,我们试试看。

一个日子,例如一月一日,通常朋友们都会结伴约去逛街。然而,在这个时候,患有人缘太过强大症的人,而本身又不会治疗的话,身边的朋友会说,“诶,你那天应该很忙的hor?应该会有很多人约你出去玩的,那么我们就不约你啦!”如此类推,如果每一个朋友都这么说,最终这个人缘太过强大症的患者将会没有人约,然后一个人过日子。当然,这一种情况只会出现在那些本身不会治疗的患者身上。

其实,这个人缘太过强大症并非一件好事。试想想,人一天只有那么二十四小时,你要怎么分配给你身边的人呢?一家庭,父母兄弟姐妹,二睡觉,正常健康八小时,三自己,烦事琐事自己事,四朋友,猪朋狗友样样齐。平均分配,除以四的话当然没有可能,因为八个小时是给睡眠的。剩下的三分之二,就看那个人的造化,不过以正常人来说,应该会给家庭八个小时的。最后的八个小时,难道真的要给那么多的朋友们,而不给自己一些私人空间?这个问题,大家慢慢去参透吧。

就是因为这个样子,有时候,这些病患还蛮可怜的。

P/S:不知道我算不算其中一个严重的病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