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7日星期二

一种体验

有一种体验,似真实假。
它让人有一种感觉,一种感到真实的感觉。
不是说发梦,即使是发梦,也未必能够达到这种效果。

十六日下午,我确实经历这种体验了。
并不是想说这种经验因为似真实假而恐怖,而是从我自己的角度,我觉得这是其中一种我想探讨的东西。

幻觉,
幻听,
以及幻象。

从医学的角度来看,只要脑部氧气不足,是极容易出现上述的状况。
而这个下午,可以解释为我脑部氧气不足,而出现幻觉。
我看到一些东西,也听到一些声音。

我开始体验到大脑的厉害,它的幻想力。其实那个时候的情况是我在半睡半醒的时候,然后应该是脑部氧气不足。它的幻想能力,可以将你看到的物体,解释成为另一种物体。例如,你看到球,可能它解释为头,或者其他球形的物体。我的情况就是,因为在半睡半醒的情况,所以有一个地点,那就是厕所。在挣开一只眼睛的刹那,进入眼帘的是一个圆形图案。结果,我的头脑解释为,“我在厕所里看到一个人头”。那种感觉,就好像你就站在厕所里面,看着一个人头,就在你得眼前。虽然知道是假的,但是给到的那种体验是真的。

这只是一则记事。
因为我很久没有写部落格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