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1日星期四

我愛繁體

曾經說過多時,要用繁體輸入法,現在終於捨得用了。

無奈,視窗XP沒有繁體輸入法,本身的微軟拼音輸入法也只包含簡體而已。如果要用繁體輸入法,必須用另一種輸入法,我忘記了是倉頡還是五筆。

話說這幾天我上網捉了微軟拼音輸入法2010,開始用的時候感覺蠻不錯的。順帶一提,微軟拼音輸入法如果沒有記錯的話,從2007版本開始才有拼音繁體輸入法,更早期的版本是沒有的。這個微軟拼音輸入法2010,唯一的缺憾就是字量少。那天要打一個字比較罕見的字而已,結果找不到。然後我就決定放棄微軟拼音輸入法2010,埋頭於網中尋找更適合的。

 其實經朋友介紹,就上網捉了谷歌拼音輸入法2.3下來。在使用過後,發現真的比微軟的好用。而且感覺上速度增加了一點,只是現在還在過渡期,要慢慢適應新的東西。說真的,要真的嘗試谷歌輸入法好不好用,還要使用一段時間方能見效。畢竟,它真的讓我感覺到速度快了不少,好像當年我用中文之星。快,是因為字彙的排列。它會將常用的字眼放在前排,減少搜尋的時間。

不說了,如果讀者們有興趣,不妨試用。

1 条评论:

Xstryn 说...

我都在用搜狗,觉得很好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