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5日星期三

宗师传奇

《叶问2》,对我来说,是有很多点可以被欣赏的。

第一点,开场,就被那场景吓了一下。
无可否认,有过搭布景经验的我,知道建场景的辛苦与难度。他们的场景,真的很用心地建起来,虽然我没有看过制作过程。看过这部戏的人,有细心看的话,应该可以看出来,他们小小的道具也很逼真。

第二点,曾经说过,我对于音乐是很敏感的。
这次的音乐,很明显地听出来,是另一种风格,以前就听过,可是忘了是什么时候。那是一种音乐配戏的效果,而非普通随随便便地放音乐下去。啊!想起来了,是玩游戏的时候,可是又不记得是什么游戏。玩游戏通常会有那种动画出来的,音乐的配合,就是那种效果。

第三点,毋庸置疑,武打动作地排演。
令人兴奋的,无非就是快拳了。真的有人可以有如此的速度吗?我没有亲身看过,不能给任何回答。可是,我认识咏春的时候,只知道它的寸劲,意为在一寸的长度内使出一拳。然后,如果对打的话,很多时候都是手跟手黏在一起的。至于快拳,那时候还小,真的没有听过。话说回来,这次的武打动作,动作更美。

剧终时,才知道原来音乐制作,是由日本人做的,川井宪次(Kenji Kawai),也难怪那个感觉会那么不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