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7日星期日

二零零九在家的最后一个帖子

打标题的时候,时间是凌晨十二时十六分。
现在,嘴里叼着即食面,凌晨五时零一分。

即食面是素食口味的,今天破例,竟然没有添加任何调味剂,只有那一包味精还有油。

素食口味,还是素食口味;没有营养的,始终没有营养。

过不了多久,要启程去大学了。
希望这一篇,能够在六点前完成。
毕竟,我还没有收拾我的东西。

这一篇,我应该写什么?你们,又想知道些什么?
后者,我应该得不到什么好的答复。
因为,浏览的始终都只是浏览,会回复的就只有区区的那几个。
会有这样的念头出现,我很想将这个心情驿站,改为限制阅读,就是只有我的允许,才可以浏览。
你说,这样好吗?
给我点反应。
我说,反应欠佳的话,我真的会考虑,限制。
到时候只能说,不好意思。

==========================================================

“诶,假期过得怎样?”

“就酱咯。”

“什么叫做就酱?”

“唔,就,该看的都看了,不该看的也看了。”

“你说话很没有脑欸,是不是很久没有被扁过?说清楚一点!”

“就,看戏啊,不好看的都看了,好看的也看了啊!”

欲见一个拳头作势飞来。

“好啦好啦!风云啊,刺陵啊,这些不好看的我都去看了啊。然后,青蛙啊,保镖和杀手啊,替身啊,也都看了。”

“你说话不可以说好一点吗?”

“不好意思,我说话就是酱的咯,不喜欢你可以不要听。”

“不要听?不要听那么我要怎么知道这个假期你都干过什么?”

“用看的啊!”

“看?你用手语啊?你会我不会!”

“我也不会手语。”

“……”

“但是我会脚语!”

语毕,即兴地跳起踢踏舞。

“吼,有那么高兴吗?”

“不是高兴,是传达讯息给你,用看的啊!”

“那我问你,你喜欢的那个女生怎样了?”

正在跳着踢踏舞。

“……”

还是跳着踢踏舞。

“……”

依然跳着踢踏舞。

“你变哑了是吗?”

“没有啊!”

“没有你不会回答哦?”

“回答了啊!”

“哪有?”

“有啊!”

“没·听·到!”

双手指向脚,“就这个啊!”

忽见一个水桶飞过来。

“砰!”

“你干嘛啦?”

幸好轻松闪过,没酿出人命。

“我·不·会·看!”

“不会看你要告诉我啊,你不告诉我,我怎么会知道?”

“现在告诉你了啊。”

“哦。”

“……”

“……”

“你哦什么?答案咧?”

“什么答案?”

“就刚才的问题啊!”

“什么问题?”

“……”

结果,始终没有给予答案。

==========================================================

呼,好像很久,没有这么写过了。
上个星期才答应自己,这个星期每一晚都要早睡,为了要调回睡眠时间。
结果,最后的三天,竟然在该睡的时间没有睡,失败。


不知道各位有没有试过,在睡眠不足的时候,会出现幻觉。
我,大概,出现轻微的幻听。
迷迷糊糊地,一直在脑中转来转去,但始终听不清楚是什么。

看了AVATAR之后,才知道现实与梦幻之间,真的有那么一线只差。
就是那种,是蝴蝶,还是人?

不知不觉中,就这样过了一个假期。
我还有,一、二,两个假期可以过。

眼看着身边的朋友,毕业的毕业,工作的工作,话题,也越来越现实化了。
现实就是,钱是很重要的。
是真的真的很重要。
很多人都说,先打着一份工,两三年有经验过后,再换一个比较好的工作。
我问自己:“会比较好吗?”

我今天真的很想爆发,可是时间不允许,那就,在此别过,后会有期!

6 条评论:

彩莹 说...

如果你真的限制阅读的话,那你打算让我浏览的吗?

匿名 说...

不要限制阅读啦。
beijixing

美淇 说...

可以限制阅读, 但是要让我浏览。。。

LeisuRely 说...

有时候浏览没留言,是因为不知该给上那么回应... >.<
不好意思哦..
世界往往都是现实的,就看你怎么去看他了。
我也有已经工作了的朋友,他们的步伐像是快了我们很多倍似的,钱往往都是他们的推动力,毕竟许多事都只能以钱来达到目的。
你也要出社会了,不知那时候的你会是如何?? =P

咖啡欣。caffeine 说...

人不能不长大,但能不现实。
做人要实际,不是现实。

蕙樱 说...

helo here i come to leave a comment in your blog =) sorry ler case quite busy last time. finally view ur blog ady, wow, update a lot ler =)
哈哈。现实这回事我从Form5 毕业后就体会到了。现在更是如此,无法避免的啦~ 其实我们读书也是看在未来的‘钱’途。如果不用读书可以赚大钱我想可多人都不会继续学业。以后工作的日子就是一日三餐奔走,然后买车,买楼。。。样样都是钱。唉~ 这就是现实的社会咯!
加油吧!!!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