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4日星期五

付出,才会得到。获得,便是失去。

读者群,要骂我了吧?
不好意思,现在回来了。

基于这个题目,其实我还可以衍生到宏观的角度,然而,在此我只想带出一些意义。

“付出,才会得到”,相信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一句话。它的意思是说,当你付出某些事物,你就有机会得到另一些你想要的事物。从另一个角度,当你想得到某一些事物,你就必须付出另一些事物才能得到。这些,都是我们时常都听到别人说的,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但是,在很多时候,我们都不可能一份的耕耘,换来一份的收获。

以下,有几种可能:
第一,一份耕耘,十分收获;
第二,十分耕耘,一份收获;
第三,一直耕耘,没有收获;
第四,没有耕耘,一直收获(很多人应该不赞同第四个,但是,我并不是表面的意思,以后有机会,再说)。

由此而知,我们的课本,都是骗人的!

曾经,我也坚信着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的道理,但是随着阅历的增加,这道理,并不能百分之百的相信。

同样的,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也说明,必须付出,才能得到。因此,我们才晓得,舍得、舍得。失去,才会获得,换句话说,获得,就是失去。

其实,我们都逃不开这个定律。例,时间的流失,既是年龄的增加。随着时间的消逝,我们都会长大、成熟。

还有,很多人,都认为要获得某事物,就必须牺牲另一些事物,导致他们盲目的牺牲,而一直未有收获。其实,很多时候,在追求时期的男女,都是这样。
(这一个话题,以后应该会动到一点。)

想一想,你是因为要收获,所以失去,还是因为付出,所以得到。

P/S:不好意思,许久没有写,而且一写就写石碑幽林,可能有点词不达意,或者语法问题,敬请见谅!

8 条评论:

美淇 说...

似懂但非全懂。。。。
我路过。。

Lai Ying 说...

也许是失去以后才发现自己曾经拥有,也因为得到过才知道曾经付出...

彩莹 说...

我,没有意见。
只是你有时写文章总会说到“以后有机会再说”。
可是总不看你说。
可能你贵人事忙,忘了。
可能我太笨,看不出来。

你当我在自言自语。。。

状益 说...

莹 -> 你今天发生什么事啦?

彩莹 说...

学长我没事啊。。。
只是我记得你前几篇文章有提到某些你在以后的文章会提到或说起的事情。
可是我又不见你提起,就觉得奇怪而已。
因为我不懂要懂多久才见你提起。

所以我才说也许你提起过而我不自知而已。

再所以我最后才叫你当我在自言自语。
就是这么解的。

状益 说...

莹 -> 没事就好。我是要提起某些事情啦,但是,也要酝酿一下的。耐心的等一等,好吗?肯定不会让你失望的,自从你成为我的读者后。

彩莹 说...

好啦好啦。。。
我听着先。。。
就等你酝酿酝酿咯。

咖啡欣。caffeine 说...

不懂舍,那懂得.
付出没有收获?不是没有收获,只是不是想像中的收获。付出的过程与经历也是种收获。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