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8日星期五

夜有所思

咖啡因的作祟,真让人睡不着觉。
一天之内,摄取超量的咖啡因,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吧?
连续几天也摄取超量的咖啡因,会有什么后遗症吗?

几天,都一直想着星期六所发生的事情。

社会的现实就是如此的吗?
真的那么残酷、虚伪?
那天之后,就百分之百认定这是事实了。
很庆幸地,我还是个学生。

适者生存,至古以来都一直运用在这个世界上。

当我们还是小学生的时候,不是曾经有做一个试验,测试竞争力与适者生存的道理吗?
还记得吗,老师吩咐我们回家准备两个小花盆,还有一些绿豆,然后将绿豆种在花盆里面。两个花盆的分别就是一个放比较少的豆,另一个放比较多。几天之后,观察它们的生长情况。结果就是,比较少绿豆的花盆,豆苗都长得茁壮;而比较多绿豆的花盆,明显的每一棵豆苗生长情况都不一样,有些大,有些小,有一些还枯死呢。

现实的社会,现实的世界,就是如此的情形。
当你的竞争力比其他人弱,你就会变得渺小,或者枯死。

因此,为了让自己继续生存,或者变强大,很多人都会想尽办法,而使得这个世界变得很虚伪。

既使如此,我并不认为虚伪是一件错的事情,但也不赞成是对的。

人,总是带着面具生活的,如果你没有面具,那么,你什么都不是。

让我们从家庭说起。在家里,当你面对着父母,你带的面具是你父母的孩子;面对着兄弟姐妹,也有兄弟姐妹的面具。在学校,面对朋友,你有另一个面具,而且,更厉害的是,当你面对不同的朋友,你可以有不同的面具。在公司,当你面对老板跟同事,一定也会有不同的面具。

试想想,你什么时候会脱下面具?
当你脱下面具的霎那,你是谁?

你不能改变什么,对于这个世界的现实,你只能改变自己。

200909150446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